11090706

【方王】雨后初晴

谦亭:

#50fo点文的渣文产物


#第四赛季方王冷战√【虽然我也没看出冷战在哪】
@微草的魔法师 同学你的点文【求不嫌弃】
#ooc有的!!!!


 


 


“听说队长和副队今天又吵架了”


 


“他们俩有不吵的时候吗?”


 


“听技术部的人说这次吵的蛮凶的,方前辈都摔门出去了。”


 


“wdm这次这么流逼的吗,不过我跟你赌,过不了两天,方士谦前辈就会耐不住寂寞去找王队道歉了。”


 


“我看不一定吧,方前辈这次气还蛮大的”


 


“你们又在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带我一个好不好。”方士谦从走廊拐角处缓步绕出来,这些队员也真是的,嚼舌根就嚼舌根,那么大声想让全微草的都知道你俩在攀谈些什么小秘密吗。两队员见着刚刚话题的当事人有些慌了神,哈腰点头向自家副队糊弄几句打算偷偷摸摸的溜走,被方士谦一把抓住兜帽


 


“怎么,糊弄完了还想走,嚼自己正副队的舌根没点惩罚怎么行,这样吧,明天加训四小时”


 


“四个小时!!!”


 


“怎么,你们嫌多,要不然你去问问你们队长,嚼舌根最少加训几小时。对了,我和王杰希吵架这事,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技术部的那帮妹子说的,副队你真的和队长吵的很凶吗?”


 


“这事你们别管,有闲心管着事,还不如想想下一场和嘉世的常规赛怎么打。”方士谦烦躁的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技术部的那帮女人还真是三八,一天到晚就知道鸡婆,现在好了,自己和王杰希吵架的事全微草上下都知道了,刚刚在走廊上碰见经理还被拉到办公室语重心长的跟他说着什么小王他年轻,有些事不知道怎么处理,你作为前辈凡是要多帮帮他,必进他一个人撑起微草不容易啊,有些事就不要跟他计较了。方士谦嘴上到时连连应着,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爽,搞得王杰希跟团宠一样。不过今天这事真的不能怨方士谦,王杰希被誉为“魔术师”就是因为他的打法诡异多端,变化莫测,在个人赛里绝对是一把好手,但是放在团队赛里,却无法和队员完美的配合,自己的队员没有办法理解和接受,这样微草就难以在冠军的路上走得更远。方士谦坐在自己宿舍床上,要王杰希现在立刻马上改变自己熟练且顺手的打法确实太过于困难,但是和嘉世的常规赛就在下周,如果不改变现状,他们是不可能对的过叶秋那个经验如此丰富的选手,最后估计又会败下阵来。


 


 


 


 


 


三小时前


 


  “王杰希,我有些话要跟你讲”方士谦推开训练室的门,神色严肃的不像平时的他,用眼神把其他队员从训练室轰走,拖了个椅子坐在王杰希前面。王杰希到是不紧不慢,一边整理着微草各个成员的训练记录,连头都没抬,给了个鼻音示意方士谦往下说。


 


 


“王杰希你能不能认真点”方士谦有些不满王杰希的态度,踹了踹王杰希的转椅,敲开桌前的电脑,三两下调到了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时所有的出战场景。“王杰希,你知道自己被誉为什么吗?”


 


“魔术师”王杰希转这笔看着方士谦,他已经多少能猜出方士谦今天主动找他要干什么。


 


“对,你因为打法变幻莫测被冠上魔术师的头衔,我也不得不承认,你个人赛绝对是非常棒的一位选手,让对方无法琢磨,拥有着非常高的胜率,但是你在团队赛能给到队员的帮助真的是太少了,我们其他的队员不都是拥有你这样的操作意识,他们跟不上你的打法,他们的能力有限,你给的帮助也始终有限。”


 


 


“其实我已经在思考怎么把这种方法融入团队,但是,始终做不到。”


 


 


“你当然做不到!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你不应该让队员都跟着你的脚步来。”方士谦语气有点激动,狠狠的敲了两下键盘,“要我说,如果你真的希望微草能夺冠,你就应该放弃这种打法,融入到我们队伍当中去。”


 


 


“我…..我还不想放弃,我觉得魔术师这种打法一定可以融进团队,如果这种打法可以和队员配合好的话,微草会有更大的胜率。”王杰希坑着个脑袋,不紧不慢的说着。方士谦最不爽的就是王杰希这种看什么都很不急不慢的态度,搞得所有事都和他毫无关系一样。


 


 


“王杰希,我最后劝你一遍,放弃魔术师,我们微草才能走的更远。”


 


 


“可是我……”王杰希不是不希望微草夺冠,可他也不想放弃这种打法,魔速师的打法让他舒服,是他最熟悉也最熟练的一种打法,他更希望的是,能让这种打法融入进微草团队,他认为这样,微草就可以走的更远。


 


 


“王杰希!!!”方士谦真的想把王杰希的脑子撬开来看看他都在想着些什么,现在所有数据都表明这王杰希的这种个人主义极强的打法完全不适合现在的微草,这个一向稳重的队长,怎么会在这么重要的时候钻牛角尖。“你是真的不想让微草夺冠了吗,你忘了你第三赛季我们败给百花的时候你是怎么答应我的,你在接任队长时你是怎么答应林杰的了,王杰希,现在不是你想不想的时候,现在的你必须放弃,这个时候意气用事,可不像你。”方士谦从转椅上‘蹭’一下站起来,一张俊脸气的微微发红,不满的瞪了王杰希一眼,把手中的电子笔摔在绵软的地毯上,快步离去。


 


 


“王杰希,我真的不知道当时林杰为什么找你当队长,但请你也别让他失望。”


 


 


 


 


 


 方士谦烦躁的揉着床上的防风抱枕,守护天使的一张笑脸被他搓的全是褶皱,这次吵架说什么他都不会跟王杰希道歉的,可能是他的求胜心里太过强烈,但是王杰希的打法不适合微草这个团队也是不争的事实,要所有队员来配合他一个人真的太为难其他的队员,也许王杰希说的也有道理,如果真的能把‘魔术师’融入微草,获胜的可能性确实是大大提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和王杰希达成完美的配合,那么微草想要走的更远,就只能王杰希他自己做出改变,封印‘魔术师’成为芸芸众生,这也许对于王杰希太过于残忍,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王杰希抱着一堆资料从训练室回到宿舍的时候方士谦已经卷着被子睡着了,见隔壁床的人睡得正香王杰希也不好意思太大动静,省的把方士谦吵醒,两人都尴尬,草草的洗了把脸,冲了个澡,王杰希靠在自己床上,嘴里叼了个手电筒,怀里是上次团队赛的视屏,手上捧着一本记着满满的笔记本。


 


 


 方士谦其实在王杰希进门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他睡眠较浅,一点点的风吹草动他都能从睡眠中醒来,换做平时王杰希这个点回来,方士谦肯定会抱怨的把王杰希赶去洗漱然后监督他早早躺在床上,确保他已经进入睡眠状态,绝对不会晚上偷偷爬起来复盘,才会蹑手蹑脚的爬回自己床。


 


 


 王杰希合上笔记本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两点多。周围安静的吓人,只有墙上的老式挂钟还在滴答滴答的响个不停,方士谦也迷迷糊糊的,倦意让他听不见王杰希淅淅索索的在干些什么,只能依稀感觉到王杰希好像望着自己小声的嘀咕着些,后面的就什么也不记得。


 


 


“也许,方前辈你说的对,我应该选择放弃。”


 


 


 


 


翌日清晨,方士谦被朦胧的阳光叫醒,整个宿舍却只有他一人,平日里都是方士谦起早,负责叫各位队员起床,尽一下副队长的责任,也为的让这位年轻的队长能有多点的休息时光。


 


“早啊,方副队,今天你和王队怎么不是一起来食堂的。难道,你们俩”技术部的妹子从方士谦后面绕过来,满脸八卦“不会还没和好吧!”方士谦没有应她,妹子倒也没多尴尬,全当方士谦默认了,笑眯眯的扯过方士谦的袖子,一脸哥俩好的说


 


“方副队啊,你能不能和王队赶紧和好,我可是和后勤部的人打了赌的,你们明天再不和好,我就要请人家一个月的午餐了”


 


“那可能这次要让你失望了。”


 


 


 


 


 


 今天微草全员都过的很憋屈,相当憋屈。他们的正副队长今天已经一整天没有说过一句话了,平日里嬉皮笑脸的副队长,今天像是被Q市霸图战队的队长传染了一样,脸黑的不像话,王队到是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一个战队里两个人脸黑的像锅底一样,这日子没法过了!怪不得今早技术部的小白神神秘秘的端着碗馄饨,靠近我们桌的时候,不咸不淡的来了句“你们这几天日子估计不好过”当时还像个愣头青一样,纯当人家说笑,现在…..拜托你们神仙吵架,不要伤及凡人好吗?


 


 


 “你说王队和方副队什么时候能和好,这已经两天了,他们不过日子我们还要过日子呢。”


 


“对啊,搞不懂这次怎么吵的那么严重,平时的话,方前辈已经拉下脸求原谅了。”


 


 “那我猜这次应该是王队的问题,但王队也不是那样的人啊”


 


 “不清楚,我只希望他们能赶紧和好,再加训下去,会出人命的。”


 


 


 


 


 


 方士谦抱着守护天使的抱枕盘腿坐在王杰希的床上,已经是半夜快一点了,王杰希还没有回来,虽然说王杰希最近天天都回来很晚,可也没有哪一次是超过12点。嘴上咕哝了一句,翻身下床套上外套,快步走向微草俱乐部。


 


王杰希醒来时自己已经躺在宿舍的床上,柔和的阳光静静的打在窗台的吊兰上,如果忽视门口满脸黑线的方士谦的话,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景象。


 


“王杰希,我说你这两天拼命过头了吧,如果不是我去找你,你是不是就打算在训练室睡一个晚上。”说到这方士谦就来气,下周就和嘉世比赛了,王杰希现在每天那么糟践自己的身体,万一那天垮掉可怎么办。


 


“昨晚是个意外。”王杰希现在头疼的厉害,应该是昨晚不小心睡着着凉了,难受的揉了揉鼻梁,示意方士谦让个位子。


 


“你给我乖乖躺回去睡觉,头疼就不要勉强自己”方士谦拉住王杰希,一手把他往床上摁“你现在要是不养好病,下周怎么带领微草和嘉世对战?”


 


 “可是……”


 


 “可什么是,王杰希现在了你还跟我犟什么,要是真想拿冠军又不差这一次两次的训练。”


 


“差的……我今天想实验一下,如果我换成最普通的打法,是不是就能跟微草其他的队员衔接上,其他人是不是就能理解我的意思,这几天我算是认识到了,也许前辈你说的对,要想微草能走的更远,也许我必须放弃些什么,有得必有失,所以”王杰希抬起头,对上方士谦的眸子,轻声说到“前辈我,放弃了,就让‘魔术师’这个称号被封存吧。从今以后的王杰希,再也不是什么魔术师,只是一位希望自己战队夺得冠军的队长,仅此而已。”


 


方士谦半晌说不出几句话,眼前的王杰希成熟的让他害怕,为了战队甘愿委曲求全,化生为芸芸众生,放弃在场上夺目的光辉,趋于平凡。浅笑一声走到王杰希跟前,揉乱他一头的碎发,和声说道


 


“真是难为你。没事,我们慢慢来,总有一天,微草,会是冠军。”


 


 


即使归于平凡也挡不住你万丈光辉,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我都在写些什么玩意啊,冷战在哪,吵架在哪……自我嫌弃,但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求求你们别吝啬红心和蓝手QAQ】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