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706

【方王】他不懂

丁香结:

ooc




来自 @棠雨花 的点文,冷战。


是,甜吧。


----


方士谦刚一开门走进来就见王杰希坐在客厅沙发上,他回来也没有转过头来,一双眼是盯着电视的,一手放在膝上,看不清是握拳还是什么,一手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的转台。大灯没开着,仅仅几盏小灯尽力发散着昏黄的光,电视里不知什么节目或是电视剧,主持人或者演员的声音还在唧唧歪歪的响着,他没听清也不想去听清,方士谦只感到沉默,人是沉默的,气氛是沉默的,就连灯光都是沉默的。




“你够了没有?”方士谦就那样站在门口看着王杰希动作,遥控器被他放下不停的转台最后电视上放着一个他说不出名的电视剧,他终于忍不住说出口,却连自己都被自己沙哑的嗓子吓了一跳,而王杰希,无动于衷。




一开始是令人心慌的沉默,电视上男女主念着穷酸的台词,无非一些恩恩爱爱的话,故事又老套,方士谦余光瞥到,心里还想着王杰希是什么品味,就看到广告时间,一个果汁广告代言人开始说着广告词,随即是一声呵。




“呵。”是王杰希发出的声音,“我够了没有?那我还要问问你够了没有啊。”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不知是灯光照应还是其他什么,显得他脸色苍白,上牙咬着唇,声线平滑间的讽刺之意却更加突出。




“我做了什么,不都和你解释过了吗,你一个劲儿揪着不放有意思吗?”方士谦有些头痛的移开眼不再看王杰希,手指揉着太阳穴,只觉得哪里一抽一抽的痛。也是他移开眼,才没有发现王杰希的异样。




直到过了一段时间,方士谦没等到王杰希出声,这一看才发现人已经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心下一急,大跨步来到王杰希身边,一看才发现这人的黑眼圈明显,面上还带着潮红,手里触碰到的温度也是滚烫无比。




他发烧了。




说不出心中作何想法,除了心疼还剩下什么,方士谦急急忙忙送王杰希去了医院,听了医生说的检查结果,才知道原来王杰希已经好几天不曾入睡,也好几天不曾吃食。




轻轻推开病房门,王杰希躺在床上还在睡,睡容是多么平淡祥和,是他最喜欢的样子,或者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人。




想当初他们也曾是恩恩爱爱,被那群小崽子直叫唤着虐狗、闪瞎眼的,可从什么时候就变了呢?冷战、争吵,甚至连分手也提过,却还是在坚守着不分手,是折磨自己,也是折磨对方。




正想着,就见病床上那人睁开了眼。




“你醒了?你是犯蠢还是故意想看我担心你的样子啊,那么折腾自己的身子好玩吗?”方士谦看他坚持要坐起来就帮他坐直,又在他后面多垫上靠枕,边做着这些事口中也没闲着,这句话离了口也说不上是嘲讽还是心疼。




“方士谦,”王杰希就安安静静的倚在那等他说完,他身上还穿着病号服,脸色依旧苍白,手上还插着针头。方士谦突然就不想或者说不敢再看他,再仔细点说,是怕从他口中听到什么自己不愿意听到的东西。




方士谦转头看向挂在一边架子上的葡萄糖药瓶,看它从中一点一滴的减少,顺着管流到王杰希体内,好像这样就能看到王杰希一样。




在爱情面前,我们都是胆小鬼。




胆小怕事,所以不敢告白。敏感多疑,所以争吵开始。但,不愿分手。




“,抱歉。”令人惊讶的却是,方士谦只听到一句道歉,这让他惊讶的转过了头,一双眼紧紧的盯着王杰希,那样子就好像在意味着让他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一样。




“我还是很惦记那件事,甚至是耿耿于怀。如果回到过去,我的选择仍然不会变,但最令我后悔的,是我没有给予你足够的信任。”王杰希说着,渐渐闭上了眼,或是累了又或是有什么东西在眼里聚集却不愿意被人轻易看到。




“你啊…”方士谦沉默了半响,王杰希也不再说话,终于,是他一声充满无奈的叹息。王杰希感觉到一个温暖的东西覆上自己的头,是方士谦的手。




“我该说你什么好啊,我的爱人。”




爱情从来都平等。




每一份感情都需要双方的精心维护,而不是单方的付出。




信任从来都是继爱情之后,最重要的东西。




王杰希给过方士谦信任,但有时候他却更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知道的、听到的,这就导致他对方士谦的信任还不够多,还不够维持这一份感情。


而方士谦面对一次次毫无理由的质问,甚至直接问都不问的发落,他也会累,会委屈,不想再一次次的包容。而这时候就缺少了爱情中,也占相当重要一份的包容。




但总归,我们还有爱。


-end-


后记:


(1)


王杰希:微草是我的责任,但你也是我的责任@方士谦


方士谦:治疗之神会永远追随着魔术师的步伐 @王杰希


微草众:(冷漠)这俩人又在发狗粮虐狗了。


黄少天:你们两个想干嘛!本剑圣生日你们秀什么恩爱啊,真的是有病吧你们俩,要秀也应该是本剑圣给你们秀恩爱猜对的吧!




黄少生日快乐!


方王联手为黄少送上生日礼物“狗粮x无数”


黄少天:……




(2)


有些时候,总是吃力不讨好。吃苦的是你,被骂的还是你。


你做错了什么吗?你伤害了谁吗?都没有。


那么为什么要骂你呢?因为担心你。


可你需要这份担心吗?这取决于你。


——做傻事的王杰希后悔,反省教育记




不是方士谦你要对咱家阿爸好点听到没。


冷战原因是什么…我没想好就随便写了几笔。


不过我一个单身狗谈什么爱情啊,有病。


反正我是来发糖(?)的!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