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706

【方王】转型的那点事儿

紫星空shmily:

原著向,略ooc,关键词:做手操


无脑发糖的小甜饼


我就只会发糖的傻白甜QAQ



——————————————————————————————————————



    微草结束了在第三季赛季的赛程之后,在林杰还没有完全搬出微草宿舍之前,拉着方士谦到林杰的宿舍讨论了一下微草现在的情况。


    最后得到的结论是:魔术师打法过于变幻莫测天马行空,虽能在个人赛场上风光无限,却无法被队友理解、配合。若是想王杰希要带领微草战队在荣耀之路上走的更远,还必须想其他方法才行。


    对于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即便是林杰这个魔道学者的老手也琢磨不透,但是他还是找了些荣耀圈中对魔道学者的熟人讨论了一下。最后还是叶秋一语点醒梦中人——为什么要拘泥于一种打法?知道“繁花血景”怎么被破的吗?就是一种打法重复了几十遍,看不透也要看透了!


    当然,叶秋这番吐槽免不了遭到张佳乐的反击,但是也点醒了王杰希。


    “你不再考虑一下?我觉得可以再试试其他方法。”林杰怎么说都是个游戏老手了,深知这种方法的危险程度。“要知道,若是失败,你就可能连普通的路人都打不过。”


    “叶秋有句话说的很对,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王杰希只是对林杰露出一抹“安心”的微笑,说道:“但是您放心吧!我会再试试能不能把魔术师打法放入团队战中的。”


    “老队长,你放心吧!还有我帮忙呢!”方士谦手里夹着冬虫夏草和防风两张账号卡。“怎么说我也是双奶精通嘛!撇开叶秋那个全职业精通的妖孽不谈,我敢说把持双重风格这种事,整个职业圈没有人比我更有经验了!哼哼~”


    “那好!我也可以放心离开微草了,你们可要好好的加油啊!”


    十天后,王杰希第N次和方士谦组队训练——失败。


    “我说王杰希,你就不能看着点吗?!!!”方士谦手指疯狂的敲着显示屏,“这里这里这里,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可以跟上你的步调的好吗?而且我是奶,不能全部注意力都放你一个人身上,我要盯着全队的状态,甚至是全场状况你懂吗?”


    王杰希没有反驳,只是第N次的把鼠标移到【重新开始】的键上面,说道:“再来一次。”


    “停停停,我不打了!你也不看看都几点了?!”方士谦做着手操起身。“你也休息一下吧!晚了食堂就没饭了。”


    王杰希点点头,打开刚刚训练的录像,说道:“那我把这个录像回顾一下,前辈先去吃饭吧!”


    方士谦哪管那么多,虽然他现在是看王杰希顺眼了一滴滴,但是不代表他真的接受这个臭小鬼当他的队长!绝对不接受!!!


    吃过午饭之后,方士谦刚刚把餐具丢进回收处的时候,就被食堂的大师傅叫住了。


    “小方啊!那个新来的小队长还吃不吃饭啊?我这儿都已经到收拾的时间了。”大师傅熟练的把一份打包好的盒饭递给方士谦。“要不你给那个小队长送去吧!你们这些玩电脑的,成天就知道吃泡面,也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这可使不得啊!”


    方士谦连连说着谢谢,拿起那盒饭菜,直接杀到训练室。顺便路过饮料贩卖机的时候,买了两瓶绿茶。


    推开训练室的门一看,不出意外的,王杰希还在拼命的训练,左手敲击键盘的AMP感觉都要出现幻影了。


    方士谦把饭菜和饮料放在桌子上,正准备喊一声的时候,结果就看到王杰希的手瞬间突然抽搐起来,右手也也脱离了鼠标。


    见状,方士谦立即飞奔过去,顺着手上的肌肉用力并且快速的按揉,脸上要多紧张有多紧张。


    大概过了一分钟多,王杰希轻轻的出声:“方前辈,已经可以了。”


    “可以你个大头鬼啊!”方士谦确定王杰希的手不再抽筋之后,便开始帮忙做手操。“你不知道职业选手的双手是最宝贵的吗?手废了你以后要怎么打游戏?王杰希,你别以为你是队长我就不敢教训你!你别忘了,林杰前辈可是把你交给我的!”


    “对不起……”王杰希抽回手,开始自己做手操。“我,我只是……有点心急了……”


    方士谦也没再执着继续帮王杰希做手操,转身去把饭菜和饮料拿过来,还不忘继续说教:“没听说过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以为我在牧师守护两个职业自由转换那么容易吗?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这种事只能慢慢来!再说了,足足一个夏休期还不够你训练吗?”


    说完,方士谦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放,这才注意到王杰希那张抿着嘴唇有些倔强的小脸。


    “你得了!收收那表情,看着我心烦!”方士谦把饭盒一推,打开一瓶绿茶自顾自先喝了起来。“这个夏休期我不打算回家了,准备留在俱乐部自训。”


    方士谦话落,就接收到王杰希小朋友十分炙热的视线。


    “我是说,我自训!你可别想太多啊!”方士谦扭过头,不敢看王杰希那双充满期待的大小眼。“你要是非要我抽空帮帮你也不是不行,最起码我还不想我退役之前又换了一个队长。你先吃饭再说!”


    王杰希点点头,说道:“方前辈,真的很谢谢你!我一定,一定会带领微草拿下冠军的!”


    “这不是废话吗?!”方士谦一巴掌拍王杰希头上。“还不快吃饭,再不吃就凉了!”


    整个夏休期,战队那边只又王杰希和方士谦留下了,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方士谦炸毛的嫌弃,还有王杰希冷静的吐槽。当过完夏休期的其他队员回来之后,惊喜的发现王杰希的打法发生转变,水平保持高水准的情况下,已经可以开始融入大家了。


    只不过……


    “小队长,你可以再放飞自我一点,后面有我呢!”训练的时候,方士谦操作着防风骚包的走位着。“小队长你别管XXX了,我早就准备好反弹盾丢过去了……你说你没看到我?你管那么多干嘛?我需要帮忙会报坐标的。”


    又或者……


    “方士谦,你是不是又在训练室偷吃泡面了?”王杰希双手抱臂,冷冷的留下两个字——“加训!”


    最要命的是,每次训练完方士谦都要抓着王杰希的手做手操,给王杰希做完手操之后,才给自己做。


    “老方……你是不是对队长有点关心过头了?”一个和方士谦一起出道的队员吐槽,“队长又不是小孩子了,手操自己会做的吧!”


    方士谦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吐槽:“你是不知道小队长那个人啊!每次训练起来跟疯了一样,不强制打断他训练,他是绝对不会轻易自己结束训练的。你都不知道,夏休期我们自训的时候,我不把他的手抓下来,强制性离开键盘鼠标,小队长还要继续训练。还有还有……”


    听着方士谦一句句的吐槽,对方不知道为什么,眼睛莫名的特别疼。


    后来对于每次训练结束之后,方士谦帮王杰希做手操这事儿,大家也就习以为常、见惯不怪了。


    当然,最后王杰希还是没有练就方士谦那样,随心所欲的在双职业双风格自由切换。往往是擂台赛用了魔术师打法,团队赛就收不住了操作。


    最后整个第四赛季下来,王杰希最终在保持了荣耀最顶端强者之一的高水准下,束缚了自身能量、封印了自己最擅长最轻松的打法,并创下擂台一挑三损血最少记录。


    方士谦为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感到相当的惋惜,因为他是一步步看着王杰希一点点剔除个人风格,趋同于大众,慢慢的封印了魔术师打法。


    “其实我蛮开心的。”王杰希微笑道,“因为我们拿到冠军的胜率又多了很多。”


    方士谦狠狠的揉揉王杰希的头,开骂:“别故作轻松,你根本就很不甘心吧!这里没有别人,你不需要笑!大小眼这样笑难看死了!”


    “方前辈……”王杰希终于是收回笑脸,露出不甘的神色。“我确实……非常的不甘心……真的很羡慕方前辈啊……”


    方士谦一如往常一样抓着王杰希的手,帮忙做手操,吐槽:“有什么好羡慕的?我确实是双职业精通,但是你别忘了,比赛的时候只能用一张账号卡。就算我风格再怎么切换自如,赛场上也是不能换账号卡的。说白了,我们俩都一样,所以你别不甘心了。”


    后来方士谦退役了,王杰希开始学会了自己给自己做手操。


    再后来,王杰希也退役了,方士谦学业完成回国了。两个人在经历了再相遇、重新告白交往之后。便开始了同居。


    两个退役的电竞选手之间,依旧避免不了荣耀。虽然王不留行、防风和冬虫夏草都已经换了主人,但是王杰希和方士谦闲着没事也会拿着新买的账号卡打网游。


    每次打完游戏之后,方士谦都会抓过王杰希的双手,保持着以前在战队时候的习惯,帮着王杰希做手操。而王杰希仿佛也是忘了。方士谦不在的时候,自己如何给自己做手操的时光。


    大概几年后,黄少天搞了一次第一届世邀赛国家队队员的聚会,说是可以带家属去。于是,王杰希便带上方士谦参加了聚会。


    退役电竞选手的聚会,自然免不了几场PK。


    一场PK结束之后,孙翔忍不住揉揉眼睛,然后大声吐槽:“方士谦你不是吧?王杰希不就是打了一局PK吗?至于到要别人帮忙做手操的地步吗?”


    闻言,众人纷纷把注意力放在方士谦和王杰希身上。


    方士谦和王杰希二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开口:“习惯了。”


    随即二人一愣,然后相视而笑。


 


.


END

评论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