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706

【方王】关于午睡

三尺:

*无脑糖 OOC


*我也想抱小队长


 


自第六赛季之后,方士谦常常能见到王杰希午休时间在训练室里打盹。不是那种王杰希在训练室里抓包小年轻的偷懒,而是因为累才导致的。他就静静地趴在自己的电脑前,屏幕上画面停留在第六赛季微草出场的一场比赛末尾,下端的进度条显示视频已经进展到了最后——王杰希大概是累得没力气去调下一场就睡着了。


 


方士谦叹了口气。第六赛季微草冠军被蓝雨截胡,王杰希心有不甘,花费了不少精力去研究微草战队的失误和不足。他知道王杰希的心思,但看他这个折腾法,迟早是要倒下的。一天常规的训练依旧如常,晚上的自由时间全拿来加训,对于队员们来说多了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还可以忍受,但放王杰希这里就变成了两小时团队赛训练加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果分析。


 


以上是方士谦知道的。


 


另外,方士谦周末会缠着王杰希折腾到深夜。王杰希面冷心软,通常对方士谦太纵容,由着他把自己翻来覆去,因此睡眠不足就只能在午休里补。这些是方士谦不知道的。


 


“小队长,别看那么久的屏幕了。保护视力,人人有责。”方士谦有时霸道地摁灭王杰希盯着的显示器,想你男朋友难道不比屏幕上那堆方块字好看。看它们不如看我。


 


王杰希往往忽视方士谦一脸求关注的孩子气表情,继续打开显示器看资料。不好打扰队长工作,方士谦拿冷漠的小队长没辙,只能愤愤地在王杰希颊上亲一口,坐旁边同王杰希一起看。


 


我加班加点,周末还不让我睡的到底是谁啊,成心捣乱。


而王杰希向来惯着他,不推开他,也从不开口对他说这些。


 


可方士谦不仅是王杰希的副队,更是王杰希的男朋友。他也希望能做些什么来安慰他的小队长,告诉他微草不仅仅是依仗他一人,王杰希的身后还站着方士谦。治疗之神的光辉将永远是魔术师可靠的支撑。


 


 


果然,周一的午休,方士谦特意中午时去训练室看了一眼。小队长趴在桌上,后背有规律地一起一伏,轻微到不可闻的呼吸声在训练室里被格外放大,绊住了方士谦的脚步。他忍不住停在训练室门口多看了会儿,不同于以往转身就走怕打扰王杰希打盹,今天他就想在门口等到王杰希醒来。


 


可能是昨晚的星辰太过黯淡了,他只倾心于魔术师眼中的耀眼星光。能拥他的小队长入怀,如同与那些不期而遇的灿烂繁星一生一次的交汇,他何其幸运,拥一片星空入梦。现在,中午的阳光拉长了身形,包裹着训练室里的王杰希,连同方士谦投过去的目光,都温柔得不可思议。


 


方士谦看了会儿,发现王杰希睡得不算安稳。王杰希时不时就挪动下脑袋,无意识地把自己从臂弯里拔出来,从左挪到右,脸又埋进了臂弯里。这样的动作莫名就让方士谦想起上次遇见的那只蜷在咖啡馆窗台午觉的大猫,暖洋洋的全是阳光的气息。


 


方士谦猜是王杰希嫌枕着手臂午睡手麻,才一直不停换左右姿势。左右望了望,在训练室一角摆着的沙发上发现了抱枕,走过去伸手试了试柔软度,准备拿过去给小队长垫着。


 


没想到方士谦冒失的脚步声忘记放轻,吵醒了本就浅睡的王杰希。王杰希抬起脑袋,眼睛半眯着,三分不满,七分迷茫。等视线清晰了见是方士谦就想埋头继续睡过去。


 


方士谦献宝似地递上抱枕,说道:“小队长,别睡。拿抱枕垫着。”


 “……嗯,不要……”嗓音里透着刚醒时的沙哑,传进方士谦耳朵里却是格外好听。王杰希哪有空理他,昨天被眼前的家伙折腾得老晚,上午还训练,他累得不行,连眼皮都懒得抬了,直接脸埋在臂弯里闷闷回了一句。


 


“小队长你手不麻啊?”


王杰希投降般朝方士谦伸手。方士谦急忙进贡。


 


刚看了看表午休还有大概两个小时,又瞥了瞥另一角的沙发。方士谦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小队长,一起睡吗?”方士谦你有毛病吧,回宿舍一来一回我还有的睡吗?王杰希没理他,方士谦没趣了估计自己就走了,不太清醒的脑袋里他是这么规划的。但作为弃疗之神的男友方士谦总是不按常理出牌,总给他出些答不出来的题。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是默认了。


 


于是他就大胆去扯趴在抱枕上的王杰希,换来王杰希不满的白眼。“…放手……”显然鼻音浓重的威胁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没轮到王杰希挣扎,方士谦就将整个人搂到怀里,半拖半抱把人搬到沙发上。调整了姿势,将小队长圈紧,闭眼午睡。


 


可怜的抱枕被留在了原位,王杰希枕着的仍是软绵绵的,虽没那么柔软,但比抱枕多了温度,也不亏。手上还是要表达下被强制弄醒的不满,狠狠捶了贴着的胸膛一拳。装睡的方士谦没料到他的动作,毕竟当年还是缺乏锻炼的电竞宅男,被力道不下的一拳捶得抖了抖。


 


“动什么,睡觉。”王杰希嘴上说了一句,在他怀里动了动,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闭眼继续睡。在那群乘着午休的小崽子出去加餐回来前醒就行了。赛场上无所不能的魔术师就安静地窝在他怀里,居然让方士谦感觉出几分安恬的意思。


 


睡吧。


 


方士谦同样闭上了眼,搂住了怀里决心要拥抱一生一世的人。


 


End


 


“师傅,我带了吃的回来!吃不吃!训练室怎么关门了?别给队长看……”袁柏清门口探了个脑袋。


 “我错了,马上走!”



评论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